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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박용진 (全北大學校)
저널정보
한국중국어교육학회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제17호
발행연도
2013.6
수록면
141 - 150 (10page)
DOI
10.24285/CLER.2013.06.17.14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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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對‘第’的一般的分析結果提出疑問。在一般的《現代漢語》(2002)書籍裡幾乎把 ‘第’分析?詞綴(前綴)。本?究認??不是詞綴,是自由語素。例如:
(4) 老胡: 我聽說昨天?去動物?了。
老朴: 是的。我?老李和老張去的。
老胡: *?覺得老誰/?個老更親切?
(8) a: I want to be a teacher, philosopher, or painter.
b: *What kind of er do you want to be most ?
(9) a: 제일 번 줄은 고등학생이고, 제이 번 줄은 대학생이다.
b: *선생님, 초등학생은 제 몇 번입니까?
b′: 선생님, 초등학생은 몇 번 줄입니까? / 어떤 줄입니까?
(10) a: 第一排是高中生的, 第二排是大學生的.
b: 老師! 小學生是第幾排??
  漢語、韓語、英語的詞綴在句子裡不受句法規律的限制,可保持原來的詞彙結構狀態。但現代漢語的‘第’?在句子裡?其?自由語素組合成短語結構,所以本文認?‘第’不可看做是詞綴。本文通過提出的三個語法規則可分析出詞綴與否。此三個規則雖然不是必要條件,但可做?充分條件提供客觀的判斷基準。我們藉本論文?究希望引起學者對大家共認的諸多《現代漢語》類書籍中的範例是否妥當而再思。

목차

Ⅰ. 서론
Ⅱ. 현대중국어 접사 분석
Ⅲ. 결론
참고문헌
中文提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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