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저널정보
한국한자한문교육학회 漢字漢文敎育 漢字漢文敎育 제1권 제26호
발행연도
2011.1
수록면
45 - 62 (18page)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本研究主要探索「綜合高效識字法」的「部件識字」,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了解「部件識字法」對漢字初學者的識字成效。本文闡述了部件識字的學習理論、教學實驗和教學應用示例。「部件識字法」以部件作為主導,讓初學者透過認識常用的漢字部件,更容易地去學習漢字。研究以香港一所小學的一年級學生為對象,屬於漢字初學者。他們需要接受部件識字的學習。研究員利用自行設計的識字卷為研究工具,比較前測及後測的成績,以評估「部件識字法」的實踐成效。研究結果顯示,「部件識字」教學法能有效地提升學生的識字能力。學生通過部件識字的教學活動,學會利用77個常用部件,互相分拆或整合,從而學會大量新字。學生的識字增值率,反映了「部件識字法」能有效地增加學生對漢字的敏感度及識字量。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13)

참고문헌 신청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