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저널정보
영남중국어문학회 중국어문학 중국어문학 제64호
발행연도
2013.1
수록면
279 - 303 (25page)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本文結合仁濟大學“金海中國語教育中心”的實踐活動,考察和分析了金海地區小學放學後漢語教育的現狀,並探討了我們大學在金海地區的放學後漢語教育中所應起的作用。隨着中國國際社會地位的提高,韓國的對外漢語教學也逐漸受到重視,尤其是在公共教育機關以小學生爲對象的放學後漢語教育正在蓬勃發展。針對這一新課題的研究主要是關于小學生放學後漢語教學法和指導方案(或者是敎學指導方案)的。至於教材和放學後授課現狀的研究已經取得初步的成效。2010年1月28日,仁濟大學“金海中國語教育中心”正式成立,本中心以金海市财政和金海市教育廳的鼎力援助爲基础,以南京大學和華中師範大學對外漢語專業的中國研究生作爲主要師資力量,直接在金海地區的小學中開展放學後漢語教學。本文通過問卷調査的形式,對金海地區的小學生放學後漢語課堂進行了初步的調查和分析,了解了漢語教學的基本現狀,並在此基礎上提出了有效的解決方案。並且就放學後漢語教學大學應以何種方式參與以及如何起到引導作用等問題提出了可行性建議。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9)

참고문헌 신청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