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저널정보
한국중국소설학회 중국소설논총 중국소설논총 제35호
발행연도
2011.1
수록면
363 - 383 (21page)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这是一篇关于研究中国戏曲中演出场所和演出样式间关系的初步论文。中国戏曲的演出场所主要分为广场、 宴会或剧场。 中国戏曲是一种多年和观众同甘共苦的表演艺术。 一般表演艺术不是事先排练完成的, 而是在现场上通过观众和演员相互交流而形成的。 中国戏曲作为一种表演艺术就是在广场、 宴会或剧场等场合与观众相互交流而形成。 这些场所有时按次序出现, 而有时又同时出现。 中国戏曲就是随着演出空间的不同而表现出不同的演出样式。中国戏曲具有的演出样式特征形成了中国戏曲唯有的独特欣赏文化。 即中国戏曲的演出特征、 演出欣赏文化和演出场所有着密切的关系。 随着演出场所的不同而出现的中国戏曲特征可以概括为如下。广场演出就是从以农为本的古代社会里为了给神祭祀而举行的野外活动中, 从村民的野外娱乐活动中演变而来的。 由于中国戏曲中广场演出具有时空间的自由转换, 因此表现出夸张的化妆和鲜明而華麗的裝飾, 强烈的演奏和演唱, 包含多样技艺的综合艺术等特征。宴会演出就是从少数贵族士大夫因自身的政治、 日常需求经常在室内举行演出而演变而来的, 因为宴会演出有文学性的剧本, 因此演员的演唱和表演变得更为细致, 舞台变得更为华丽而丰富, 使得宴会演出在文学上变得雅化, 在舞台艺术上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平。剧场演出是以支付入场费的观众为对象的营业性演出, 因为剧场演出, 中国戏曲史上出现了演员和观众的空间分为上下場門的现象, 使得给观众提供了边喝茶边观看演出的休息空間。 有票房价值的折子戏的登场起到了吸引观众到剧场观看演出的作用。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20)

참고문헌 신청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