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田 俊 陽 (동명대학교) 이영숙 (동명대학교)
저널정보
아시아문화학술원 인문사회 21 인문사회 21 제14권 제2호
발행연도
2023.4
수록면
1,621 - 1,634 (14page)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綠色時尚產品的感知價值知對關係質量和滿足的影響研究:以上海00後世代為中心田 俊 陽*ㆍ李 英 淑**摘要:本論文的目的在於探究綠色時尚產品的感知價值對關系品質和滿足的影響。研究方法及內容如下:首先通過對文獻梳理設計模型並提出假設,之後為驗證假設關係,設計調查問卷進行進行數據的收集,在2022年10月10日至10月20日期間,以居住在中國上海的大學生爲對象,以網上應答的方式進行了問卷調查。問卷內容涉及綠色時尚產品的感知價值和關系品質和購買綠色時尚產品後的滿足的相關問題,問卷共分發了400份,刪除無效問卷後,其中386份使用SPSS26與AMOS26進行分析,最後通過數據分析結果與假設進行對照,得出分析結論並用於最終研究結果。根據研究結果來看,第一,綠色時尚產品的感知價值對關系品質產生了正(+)的影響;第二,關系品質對滿足產生了正(+)的影響。同時,研究結果顯示,綠色時尚產品的社會價值、環境價值和經濟價值對關系品質的影響相對更大,從而間接對滿足起到更大的促進作用。從本研究的結果來看,建議可以將綠色時尚產品的社會價值、環境價值和經濟價值作爲日後綠色時尚企業在經營的過程中的優化重點。關鍵詞:綠色時尚產品, 感知價值, 關系品質, 滿足, 上海00後世代□ 接受日: 2023年 3月 1日, 修正日: 2023年 3月 26日, 揭載確定日: 2023年 4月 20日* 主著者, 東明⼤學校 Fashion Design學科 博士(First Author,Doctoral Course,Tongmyong Univ., Email: 1987491475@qq.com)** 交信著者, 東明⼤學校 Fashion Design學科 敎授(Corresponding Author,Professor,Tongmyong Univ., Email: young@tu.ac.kr)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0)

참고문헌 신청

함께 읽어보면 좋을 논문

논문 유사도에 따라 DBpia 가 추천하는 논문입니다. 함께 보면 좋을 연관 논문을 확인해보세요!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