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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신아사 (이화여자대학교  )
저널정보
한국중국어교육학회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중국어교육과연구 제11호
발행연도
2010.5
수록면
105 - 119 (15page)
DOI
10.24285/CLER.2010.05.11.10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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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簡單地介紹?整理了根據漢語?音方案來?漢語時?師應具有的語音學、音系學和對 比語言學知識。本文所提到的主要內容如下: 漢字及漢語音節的三要素,漢語?音方案和英語 字母之間的差異,掌握發音部位、發音方法對發音的積極影響,?聲母發音時的順序問題,/b /、/d/、/g/是不是‘硬音’,/h/和‘ㅎ’的差異,/zh/、/ch/、/sh/、/r/,?韻母發音時的順序問題,/u/,/i/,/o/,/e/等。

목차

1. 들어가며
2. 한자 및 중국어음절 구조, 그리고 한어병음방안
3. 성모발음교육
4. 운모발음교육
5. 나오며
참고문헌
<中文提要>

참고문헌 (1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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