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저널정보
대한중국학회 중국학 중국학 제65호
발행연도
2018.1
수록면
285 - 311 (27page)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如何尽早尽快地让学习汉语的韩国学生了解中国?本文以四本韩国高中汉语课本中的中国文化因素为研究对象,考察语言类教材中文化因素的选择、呈现与阐释,结合编写汉语教材与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实践经验,提出基础汉语教材应设计十个左右的核心文化话题,以文化话题为中心,选择具有代表性、贴近学生生活、能激发学生兴趣、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因素,以文化图片和文化词汇的方式呈现,配少量文化语句对文化内容做进一步的阐释,帮助学生构建真实的文化认知框架。其中,文化图片应具有典型性、多样性和真实性;文化词汇的呈现方式应以韩文、拼音、汉字共现的方式贯穿始终;文化语句力求简单明了。本文特别强调高中汉语教科书应该加大力度对韩国本土文化词汇的选择、呈现与阐释,帮助学习汉语的韩国学生积累韩国本土文化词汇和文化语句。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0)

참고문헌 신청

함께 읽어보면 좋을 논문

논문 유사도에 따라 DBpia 가 추천하는 논문입니다. 함께 보면 좋을 연관 논문을 확인해보세요!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