메뉴 건너뛰기
.. 내서재 .. 알림
소속 기관/학교 인증
인증하면 논문, 학술자료 등을  무료로 열람할 수 있어요.
한국대학교, 누리자동차, 시립도서관 등 나의 기관을 확인해보세요
(국내 대학 90% 이상 구독 중)
로그인 회원가입 고객센터 ENG
주제분류

추천
검색

논문 기본 정보

자료유형
학술저널
저자정보
이효영 (부산외국어대학교)
저널정보
한국중국언어학회 중국언어연구 중국언어연구 제69호
발행연도
2017.4
수록면
305 - 330 (23page)
DOI
10.38068/KJCL.69.14

이용수

표지
📌
연구주제
📖
연구배경
🔬
연구방법
🏆
연구결과
AI에게 요청하기
추천
검색

초록· 키워드

오류제보하기
Dictogloss是以篇章为基础,以学生需要为基础,以任务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以小组合作学习为基本教学组织形式的一种教学法,旨在帮助学生在篇章基础上自主学习,培养学生语言交际能力及创新合作精神。他通过交互活动,使学习者使用准确而得体的外语来完成某项任务,从而学习和激活有关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语言学习机制,提高对已知的驾馭能力,培养交际策略。Dictogloss在大学汉语课堂教学中的作用可以总结为:训练汉语综合技能、提高语篇的整体理解能力、进行真实的交际活动、提供了小组互动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并保证了教学与评估同步进行,培养学生的语言重建意识和能力。 本文通过实验和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在韩国大学中文系中文写作和听力教学中融入Dictogloss教学法,探索Dictogloss教学法对韩国大学生汉语听力和写作水平的影响,还调查学生的汉语学习态度、学生的学习兴趣,恐惧、信心的变化等等,就Dictogloss教学法对提高汉语写作、听力水平的有效性进行实证研究,为提供实证依据。

목차

등록된 정보가 없습니다.

참고문헌 (0)

참고문헌 신청

함께 읽어보면 좋을 논문

논문 유사도에 따라 DBpia 가 추천하는 논문입니다. 함께 보면 좋을 연관 논문을 확인해보세요!

이 논문의 저자 정보

최근 본 자료

전체보기

댓글(0)

0